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首艘破冰LNG船驶入天津港

日期:2019-08-01    来源:腾讯自选股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液化天然气 LNG运输船

    日前,运载亚马尔项目LNG货物的破冰型LNG船“VLADIMIR RUSANOV”轮顺利由天津港中海油S55泊位离港。该轮是天津中海油LNG接收站首艘亚马尔项目船舶。
 
    该轮此航次载运168672立方米LNG,约合74081吨,是6月29日从亚马尔半岛完成装货后驶往天津的,中途挂靠韩国玉浦港,7月25日靠泊天津港。大沽口海事局保障该轮安全、高效进港。船舶靠泊前,梳理出该轮在进出港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分析水文气象、通航环境影响,与相关单位商讨优化该轮航行计划、引护航方案、警戒方案等,落实好各项保障准备工作,并为该轮提供“订单式服务”,保障该船舶进出港“零待时”。该轮进出港期间,安排该轮在“海巡0201”轮及港作拖轮、应急清污等船舶形成的“移动安全区”内航行,该局通过VTS系统对该轮进行标注、设置警戒圈,利用雷达、AIS、CCTV等实施全程电子监控,保障该轮进出港及靠离泊安全。
 
    亚马尔项目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实施的首个海外特大型项目,也是中俄两国最大经济合作项目,据了解,项目每年将有超过300万吨LNG运往中国。亚马尔项目位于北纬71度北极圈以内、濒临北冰洋的极寒地带,其航道被称为“冰上丝绸之路”。 比传统的路线,通过苏伊士运河和马六甲海峡沿传统西行航线航行节约超过一半时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