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上半年注气成绩喜人

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魏芳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9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注气 增油量

    上半年累计完成注气163井次,累计增油40.74万吨,吨油成本659元/吨,完成全年工作量的44%,完成全年增油量的53.6%。获得了“时间过半,产量过半”的喜人成绩。
 
    2019年,西北油田分公司注氮气转变思路,从决策到工艺,全方位力争增大氮气的波及体积,提高储量动用程度,为注气增油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提供了技术保障。
 
    决策方面,注气井的选择由以往的单井井周剩余储量动用为主,逐步向缝洞单元内剩余储量整体动用的目标转变。工艺方面,增大了大规模注气、大排量注气、氮气泡沫延缓气窜、注气+堵水复合工艺、改善气水比、气水协同等利于扩大氮气波及范围的注气工艺的规模。
 
    与普通油藏的区别在于,缝洞型油藏储层发育孔洞、溶洞,注入氮气重力分异速度更加迅速,能够实现“快注快采”,大幅度提高底水屏蔽的“阁楼油”的动用程度。自2012年获得突破以来,经过8年的技术实践,注氮气提高采收率技术已成为塔河油田缝洞型油藏继注水替油后又一低成本战略开发接替技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