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京诚志永清10万吨/年丁二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日期:2019-08-15    来源:石化缘科技咨询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丁二烯装置 MTO项目 清洁能源

   8月11日,由惠生工程技术授权和EPC总承包的南京诚志永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诚志永清”) 10万吨/年丁二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且顺利产出优级丁二烯产品。该项目是惠生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技术和催化剂的第二套商业应用项目,也是惠生首次实现MTO及丁二烯的一体化组合技术路线。其顺利投产标志着惠生工程自有技术又一次商业化应用成功,是公司技术研发和整合的重要里程碑。
  本套装置于2019年5月8日高标准交付。经过紧张有序的生产前准备、调试,自8月7日1:45氧化脱氢开始进料,经过不到5天时间打通全流程;于8月11日15:00产出纯度达99.9%的优级丁二烯产品;装置开车一次成功,打破了行业同类装置开车的时间记录。
  该丁二烯技术和催化剂由惠生工程2013年自主研发成功,且在2016年首套技术授权的装置上催化剂连续操作时间超过3000小时仍有很高活性而不需再生,正丁烯转化率80.0%,丁二烯选择性93%左右、收率74 %以上,为业主节省大量设备的同时降低每吨丁二烯生产成本1400元人民币,显著提升经济效益。
  惠生工程深谙技术开发和工程化应用的完美结合,长期致力于在石油化工、煤化工、清洁能源及其他环保节能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
  关于60万吨/年MTO项目
  6月29日,由惠生工程技术授权和EPC总承包的南京诚志永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诚志永清”)60万吨/年MTO项目甲醇制烯烃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且顺利产出合格的乙烯、丙烯产品。此次成功投产再一次证明了惠生工程在MTO项目上的综合实力,为未来惠生拓展MTO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惠生2017年获得该项目的设计、技术许可、工艺包及EPC总承包合同,经过连续18个月的奋战,于2019年5月8日实现高标准交付。经过紧张有序的生产准备,MTO装置于6月26日22:58开始向反应器投料,39个小时打通全流程,6月28日14:00产出合格的乙烯产品、6月29日14:00产出合格的丙烯产品,60万吨/年MTO装置开车一次成功。
  此MTO装置采用了霍尼韦尔UOP反应技术和惠生工程以“预切割+油吸收”为核心的烯烃分离技术的组合技术路线;作为MTO烯烃分离的领先技术,本套装置是惠生烯烃分离技术第11次成功商业化应用。
  从工艺包设计、工程设计、装备采购到施工建设,再到今天的顺利开车,惠生工程南京诚志永清MTO项目团队在业主的关心、园区的指导、和多家分包商的支持下,通过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用惠生人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攻坚克难,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圆满完成了从设计到开车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下一步,惠生项目部将做好性能测试工作,确保顺利移交。
  关于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作为诚志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已成为国内清洁能源领域领先的工业气体及基础化工原料综合运营商,并始终坚持创新,不断探索对传统能源的节约和环保型再利用。南京诚志产品主要供应给南京化学工业园及周边企业,生产装置和工艺技术先进,是园区乃至国内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典范。南京诚志与美国塞拉尼斯公司、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形成了以南京诚志煤化工联合装置为龙头的“优化资源配置、分享合作共赢”的互补性产业链。
  南京诚志永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清洁能源板块的新生力量,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注册资本 28.21 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40 万平方米。诚志永清主要由 60 万吨 / 年甲醇制烯烃装置和其优化项目 10 万吨 / 年丁二烯装置组成,主要产品为乙烯、丙烯、丁二烯,副产品为乙烷、丙烷、LPG、粗苯等,总投资额约为 41.53 亿元,预计2019 年投产。诚志永清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诚志股份作为国内领先的基础化工原料综合运营商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
  关于上海的惠生工程有限公司
  总部位于上海的惠生工程有限公司是惠生集团旗下业务板块之一,1997年注册成立,2012年于香港主板上市(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2236)。
  作为中国领先的化工EPC(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服务与技术提供商之一,我们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的技术和工程建设服务。从技术许可、工程前期的规划、咨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直到运营服务,惠生工程可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多元化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惠生工程长期致力于在石油化工、煤化工、清洁能源及其他环保节能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拥有乙烯裂解、烯烃分离、丁二烯等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商业化,同时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及科研院校合作开发了大型粉煤气化、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乙醇等现代煤化工成套技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