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福建晋江热电厂年累计供热量突破130万吨

日期:2019-08-20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0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 用气需求 天然气管网

   截至8月18日,福建晋江热电厂年累计供热量达130.14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作为晋江市经济开发区唯一的热力生产基地,晋电公司承担着安东工业园、五里工业园、食品产业园等一百多家热用户企业的工业供热任务,今年以来,该公司不断深挖供热潜力、优化运行方式、加强生产管理,持续提升机组供热基础和水平,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挖供热潜力,做强供热市场。该公司坚持“市场”和“用户”两手抓,定期组织供热人员走访热用户,了解热用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全力满足热用户的生产用气需求;深入了解热用户的生产工艺和用汽特性,为热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力争扩大供热市场用户的“朋友圈”,树立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形象。
  优化运行方式,提高供热效益。该公司时刻关注热用户的需求,针对机组不同工况,通过提前做好热负荷预测,运行人员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持对外供热流量和供热品质的稳定;针对高峰时段用热流量大,及时通过与大用户沟通并调整供热参数,做好削峰填谷调配相关工作,并采取有效的措施提高节假日、夜间的热负荷,提高管网运行效率和供热安全能力保障。
  加强生产管理,筑牢供热基础。该公司坚持做好供热系统的巡回检查和日常维护,定时展开长输热网隐患排查,及时治理跑冒滴漏现象,避免因热网故障检修而导致热用户停汽的情况发生;做好配煤掺烧,优化来煤结构,满足锅炉稳定燃烧的需要,为机组可靠运行提供可靠“口粮”; 有针对性做好供热中断、厂用电中断等应急预案演练,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稳定发电供热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