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工程试投产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备 燃气管道 天然气销售量

        8月19日,深圳燃气发布公告称,8月18日,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工程首船LNG顺利接卸,标志着经过5年建设,该工程试投产。
  该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具备自主采购的城市燃气储备库,投产运行后,深圳市的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库容将从现有的2万立方米提升至10万立方米,未来可保障深圳城市燃气7天以上的应急用气需求。
  该工程项目于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一座8万立方米LNG储罐、5套LNG槽车装卸系统,以及一座5万吨级LNG接卸码头,能够接卸1万至9万立方米LNG船舶。同时,项目配套建设了约6.4公里的高压和中压燃气管道,并与深圳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工程实现了互联互通,具备24万立方米/小时的气化外输能力。
  从天然气销售情况来看,上半年深圳燃气天然气销售量达到14.07亿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2.25%,其中电厂天然气销售量3.24亿立方米,同比下降17.10%,非电厂天然气销售量10.8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98%。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