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开展清洁能源消纳现场监管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7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能源 能源利用

  为大力促进甘肃省新能源消纳,进一步落实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8月22日,甘肃能源监管办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了清洁能源消纳现场监管。
  今年6月至7月,甘肃省电网企业、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开展自查。甘肃能源监管办梳理汇总自查报告形成了自查问题清单,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根据专项监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确定了现场监管内容明细表。
  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现场监管工作在国网甘肃电力调控中心、电力交易中心开展,将发电企业在清洁能源消纳的相关意见与建议进行深入剖析,督促逐一落实。针对特殊性问题,甘肃能源监管办要求电网企业梳理政策依据,做出书面解释说明,列出整改计划;针对普遍性问题,则是以现场监管座谈会的方式上进行讨论交流、提出解决思路。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一并分析了制约甘肃清洁能源消纳的根本原因,提出了充分利用现有相关配套政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新能源消纳水平的方法措施,即充分发挥祁韶直流的作用,增大跨省跨区外送电量;通过市场化手段,提高新能源占比;推广高新技术应用,完善甘肃电网网架结构等。
  会后,甘肃能源监管办向电网企业进一步征求了针对能源监管机构科学、有效督促清洁能源消纳的意见与建议,对于能够立刻解决的问题即行办理,对于需要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解决的事项做好情况汇报反映并提出政策建议,确保此次专项监管走细、走实、走深,促进甘肃降低弃风弃光率,实现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