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川气东送管道首段长江盾构检测评价完成

日期:2019-09-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利 董华清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气东送管道 管道检测 长江盾构隧道检测

   9月2日,随着水下机器人出水,标志着川气东送管道武汉长江盾构隧道首段200米检测完成,实现管道检测评价无死角。
  川气东送管道通过盾构隧道穿越长江等大型河流7次,盾构隧道投入使用后采用水封保护,人员不能进入隧道开展相关检测评价工作。盾构隧道投入使用已超过十年,其跨度大、内部环境复杂、服役时间长,隧道可能发生变形、内壁岩层脱落;穿盾构隧道而过的天然气管道可能出现管卡与锚固镦、滑动镦崩离,造成漂管、外防腐层破损,是管道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为全面真实掌握长江盾构隧道、隧道内管道及附属设施的实际运行情况,川气东送管道按照管道完整性管理要求,于2018年4月启动长江盾构隧道检测评价筹备工作。
  长江盾构隧道检测评价是在受限空间内开展,比在开放水下环境中检测难度更高,川气东送管道与国内多家海洋及水下专业检测单位进行技术交流,经过8次专业论证,最终确定长江盾构检测评价方案。2019年8月31日,水下检测在武汉长江盾构隧道开展,通过水下机器人对盾构隧道内壁、竖井,隧道内管道光缆敷设、管道稳固设施,管道防腐层等进行全视频检测。历时3天,克服盾构隧道空间狭小等困难,最终顺利完成该盾构隧道首段200米水下检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