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准旗液化石油气瓶有了“身份证”

日期:2019-09-10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0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瓶 气瓶 气瓶加装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和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要求,准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特种设备追溯体系制度,针对液化石油气瓶建立了“二维码”电子标签监管模式,推动企业对气瓶产品的制造、充装、检验等过程信息全记录。
  液化石油气瓶“二维码”是装有二维码信息标识的一块陶瓷片,由液化气充装站统一为气瓶加装,可以实现辅助充装前检查、防止违规充装、记录配送信息等功能,而没有“二维码”的气瓶则为不合格气瓶,禁止流向市场。
  为液化石油气瓶装上“二维码”永久标签,就如同给每一个气瓶装上了“身份证”,用户可通过手机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知晓该气瓶的相关信息。它不仅能明确每一瓶液化石油气的信息和责任主体,而且实时监控气瓶从充装、销售到配送的过程和流向。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等事故,可直接追溯相关责任人,使数字化系统延伸至客户端,实现钢瓶与用户信息一一对应。
  下一步,准旗市场监管局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在液化石油气瓶“二维码”信息标识应用的推广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改进方法、总结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