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湖北燃气整治“百日会战”已排查隐患98.4%整治到位

日期:2019-09-16    来源:手机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整治 燃气管道 燃气行业

   9月10日上午8点,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接到报警:武昌光谷大道与光谷一路交汇处户外漏气,工作人员急赴现场、停气检修,两个半小时后查明原因,维修后恢复供气。
  今年5月,湖北省启动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会战,截至目前,已排查8113项安全隐患,98.4%的隐患已经整治到位。最新的情况通报称,我省燃气安全生产还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打非治违力度不大,燃气企业入户安全宣传安全检查落实不好等问题;8月上中旬的督查中,查出520个(处)安全隐患、问题,下达126份执法建议书,责令9月底前完成整改。
  与此同时,9月9日至11日,一场全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汉展开,来自全省10所城市的56名选手,分燃气管道调压、燃气管道客服两个工种展开技能角逐。
  在燃气管道客服员考场,参赛选手进入模拟的居民厨房中,用U型压力计、发泡器等设备检查出约20-30个故障点,并在20分钟内填好报告单。在调压工考场,选手检修调压箱,并头戴眼罩,盲拆切断阀控制器。“盲拆是为了考验选手对仪器的熟练程度,练出闭着眼就能拆装的真本事。”裁判员刘坤说。最终,来自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襄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武汉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选手获奖,其中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选派的选手摘得2金3银5铜共10枚奖牌。他们将参加集训,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天然气具有易燃易爆属性,当燃气漏气体积达到所在房间体积的5%时,就极易发生爆炸。近年来我省天然气用量持续攀升,去年全年天然气用量突破60亿立方米,达62.7亿立方米,较上年增长近10%,安全生产不容有失。据介绍,近九成的燃气安全事故是由于用户使用不当造成的,安全使用意识的普及及安全巡检工作仍需加强;同时,燃气从业者须拥有更快更准的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