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包头市九原区发改委对电力和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日期:2019-09-19    来源:九原区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9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 管道安全 天然气管道

   9月17日,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切实维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由区发改委史忠全主任带队,深入辖区内的电力和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主要针对在重大活动期间,应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作业制度,企业负责人、重要岗位操作人员必须在岗,做好重大危险源监控和设备检修维护工作,做好应急备勤、物资储备、装备准备等相关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检查。
  史主任强调,各企业要加强事故救援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该次检查中,西部天然气长呼复线包头末站的值班安排由于工作人员不足,存在只有一人值班的情况。针对该项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在后续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补充值班人员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严守安全红线,做到万无一失。下一步,发改委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将对该企业发现问题进行复查,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起到实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