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燃气灶几个常用的维修小技巧

日期:2019-09-23    来源:简单到家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灶 燃气灶使用 燃气管道

   燃气灶大家都不陌生,使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但是燃气灶使用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这些故障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今天小编教给大家一些燃气灶故障维修的小技巧,大家以后遇到了下面的这些情况就可以自行处理了。
  一、打不着火
  电池没电——更换电池即可
  点火针生锈——用金属片在点火针上面摩擦起火
  点火针不正,距离火焰盖较远——将火针对准出气口,旋转内焰火盖
  点火喷嘴不正、点火针断裂、脉冲器损坏——寻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二、燃烧时蓝色,使用时红色
  出现红火,是由天然气燃烧不充分引起的积碳现象,因此也会导致锅烧黑。
  方法:1、手动调节灶具风门来改变进氧量,直到火焰变为蓝火。
  2、燃适当调节火盖的位置,用牙签、细针等疏通火盖出火口,去除油污,火焰也会变回正常的蓝火。
  三、火焰一下熄灭
  1、检查灶具内电池是否有电,可能是开关旋钮没有压到位
  2、灶具自带熄火保护功能,保护针距离火焰较远,自行切断燃气。调节内焰火盖即可。
  3、灶具的风门调节过大,氧气进入过多导致,适当调节风门,用牙签、细针等疏通火盖出火口,实在不行找专业人员维修。
  四、内延或外延火盖不出火、火焰较小
  大多是由于油污、杂质等阻塞火盖的出火孔、喷嘴等,用牙签、细针等疏通火盖出火口,去除油污。
  五、打开没燃气
  1、检查电池是否有电
  2、燃气管道是停气
  3、过滤网是否堵塞
  4、气管是否有折弯压扁现象
  如果以上没有问题,说明是电磁阀坏了,需要更换新的电磁阀。
  六、做饭闻到异味
  1、天然气燃烧不充分、废气外溢,需要适当调节灶具风门,让天然气和氧气混合使天然气充分燃烧。2、于天然气泄漏引起,检查管道连接处的胶管有没有老化断裂,当胶管发硬发黏,一定要及时更换,一般是一年换一次胶管。
  七、燃气灶有黄焰或冒黑烟
  黄焰是燃气不完全燃烧时的火焰,火苗呈红黄色,热效率降低,锅底积碳,浪费燃气污染空气。
  排除方法:
  1、如果是空气量过小造成的黄火或冒黑烟,可调整风门,将风门打开大一些;
  2、如果引射腔内、喷嘴内有异物也会造成的,应将异物清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