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长治市荫城镇:“以气代煤”工程让百姓生活更洁净

日期:2019-09-23    来源:上党全媒体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3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取暖 煤炭 气代煤

   清洁取暖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今年,荫城镇整体推进,镇、村、各工程队严把技术质量关,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以气代煤”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在上党区郭良村,记者看到国兴能源公司的工人师傅们正在天然气管道入户安装,预计十月初安装完毕。今年入冬以后,农村供暖方式的颠覆改变,真正让这个村进入新能源时代。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烧煤取暖的方式仍然存在,这种传统的取暖方式会造成大气污染,影响生活环境。如今,“以气代煤”工程让农村通上了天然气,不仅给农民带来了实惠,还保护了环境。
  郭良村村民魏金好说:“现在安装这个天然气非常好,老百姓也很同意这个事,安上很省事,老百姓也不用买煤球了,国家还补助2400块钱,多省事,又干净又卫生,真好。”
  郭良村村民张奎明说:“安装队来到村里,村委都说以后不烧煤炭了,不烧煤炭肯定是个好事,一个干净,一个也环保、卫生,所以我们也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项很好的民生工程。”
  “以气代煤”是一项环保利民的举措,除了能减轻空气污染之外,农民使用天然气,比用煤更干净、更方便。从安全角度来说,现在的燃气壁挂炉上装有报警器,一旦出现泄漏的情况就会发出警报,而且烧燃气可以控制温度,很方便。
  郭良村支部书记李贵孝说:“我们郭良村今年煤改气工程要全覆盖,我们村需要安装壁挂炉的户数大约129户,经过今天上午和镇政府对接,明天有120户就可以领上壁挂炉了,在安装壁挂炉期间,也要把剩余的9户进行完工,让老百姓在今年干干净净、暖暖和和的过个冬天。”
  荫城镇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组,各村利用开会动员、通讯联系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以气代煤”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倡导“以气代煤”这一能源消费新模式,让老百姓积极配合安装和改造,有效提高了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
  荫城镇副镇长张安文说:“我们荫城镇今年煤改气共实施的有17个村,4500余户,为了保证老百姓能够如期供暖,我们分为四个标段加紧施工,力争圆满完成煤改气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