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提前攒足冬季保油上产的“底气”

日期:2019-09-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李平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井管线 安全环保 注汽设备

   气温虽然转凉,但保油上产的热情不减。9月,放眼江汉油田的百里清河油区,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干部员工坚持攻坚克难、激情奋战,一边抓好高压充填防砂、酦化压裂、新井抢投等项目施工,一边抓好安全环保、设备检修等工作,保油上产工作处处争主动。
  入秋以来,该经理部根据当前的气候特点,结合冬季来临后各项保油上产工作多少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的实际,坚持超前运行,提前抢抓工作量,检修设备,为冬季保油上产工作储势蓄能。
  “我们成立上产领导小组,在抓好油水井日常维修的同时,坚持主动与清河采油产相关部门沟通协商,摸排了一批工艺复杂、风险高、现场环境差等类似的‘硬骨头’井,列出生产计划,完善安全质量保障措施,开足马力,提前啃下‘硬骨头’, 提前为冬季保油上产清障排难。”该经理部主要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该经理部机关专业技术人员主动作为,按照超前谋划、超前组织、超前运行的生产机制,狠抓施工前的现场甚查、工农关系协调、设备搬迁、开工验收等生产运行,及时协调现场管杆泵收送、抽油机安装、油井管线焊接等后勤保障工作,力争做到早跟踪、早介入、早投产、早见效。
  稠油注汽施工是该经理部的核心技术之一。面对锅炉运行参数达标运行难度大、现场施工条件差等困难,该经理剖坚持召开技术分析会,集中所有人的智慧,群策群力,攻克锅炉燃烧、水质处理、配套设备管理、自动报警等生产运行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保证了入井的每一吨蒸汽质优量足。
  针对安全环保工作要求高、管理难度大的实际,在完成配液站改造之后,继续抓好清水转供、作业废油处理、供配电、排水、消防等设施设备的调试,使该站的年作业废液回收处理能力达3.8万方,年供应达标洗井液15万方,实现了污水达标处理、循环利用。
  将视频监控、网络传输技术广泛用于实际生产,实现了对工程动火、压裂酸化、油层射孔、热釆下泵等高风险现的实时监控管理,提高了安全环保管控水平。
  将秋季设备检修当成保障冬季保油上产的一项重要措施,制定了详细的“秋季设备整修计划”,组织干部员工对各类生产设备精心维护和检修,重点加强修井设备、注汽设备、压裂设备、启重设备等关键核心设备的隐患整改,彻底消除各类设备的脏、松、漏、缺、绣等现象,排除设备的各类机械故障,夯实了冬季保油上产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