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川气东送管道开展天然气泄露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19-09-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利 刘中迪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气东送管道 天然气管道泄漏 川气东送管道演练

   9月24日,为增强与地方政府之间的企地应急联动,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管道在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徐桥镇工业园区开展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天然气泄漏事件应急演练,参演及观摩人员达190人。
  此次公司级应急演练模拟,一处第三方施工因私自动用机械在管道附近进行挖掘作业,造成天然气管道泄漏,有人员受伤但未造成火灾爆炸的事件。演练包括事故报警、应急启动、应急处置和应急解除等4个阶段;包含违章施工、报警、地方和企业启动应急响应,现场警戒、人员疏散、现场抢修等11个场景。演练中事件报警,地方政府、公司各级启动应急响应,工艺流程调整等科目均以视频形式演示,交通管制、警戒布控、人员疏散、消防医疗救援、抢险作业等科目采取实战演练,移动摄影加无人机整体跟拍,全方位展现演练过程。
  此次演练,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深度参与,积极配合,川气东送管道首次全方位展示地方政府应急响应程序,对政府各部门间的应急响应程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次演练是川气东送管道首次配合地方政府组织大规模人员疏散,三个疏散点疏散人员约200人,有效提升了企业与地方政府组织大规模人员疏散的协调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