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拜访韩国KOGAS 加强LNG产业交流与合作

日期:2019-10-08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奚炜

国际燃气网

2019
10/0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LNG产业 天然气勘探开发

  SHPGX导读:近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奚炜与交易中心股东单位、会员单位代表受邀拜访了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双方就天然气勘探与开采的合作、LNG国际贸易与定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奚炜与交易中心股东单位、会员单位代表受邀拜访了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双方就天然气勘探与开采的合作、LNG国际贸易与定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的海外事业部部长Cho Moon Chel表示,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是韩国国有企业而且是国内唯一的天然气批发商,除了个别自己拥有接收站的能源公司可以直接进口LNG之外,韩国大多数的城市燃气公司与能源公司需要向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采购天然气。KOGAS主要业务除了天然气进出口与销售、接收站与管网的建设与运营之外,还包括天然气的勘探与开发。KOGAS希望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为桥梁,与中国能源企业在天然气的勘探与开发、LNG国际贸易与定价机制等领域展开更为广泛与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奚炜表示,中国与韩国作为天然气最大的进口国与LNG第三大进口国,双方势必在天然气上游资源的布局、LNG国际贸易与定价机制等方面有着诸多共同的利益诉求。中国作为天然气进口大国与消费大国,正在积极鼓励油气供应多主体、多渠道、多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能源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产物,也是深化改革、促进开放的重要支撑。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希望通过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成为中国与韩国的能源产业在油气领域合作的桥梁与纽带,促进中韩企业在油气田上游资源布局、天然气勘探开发与储运技术、油气领域投资与金融服务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并加强双方在LNG国际贸易、东北亚LNG市场一体化等方面的合作。
  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海外事业部部长Cho Moon Chel、北部项目组组长Kwon Oh Jung、设备规划组副组长Park Ho Jin、短协采购组副组长Yang Sun Feel、北部项目组Choi Danbi等相关人员与交易中心及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成立于1983年,是韩国国有的天然气进出口与销售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商。截止2018年底,KOGAS的资产规模为332亿美元,拥有72座储气库(合计1147万千升的储气能力)与总长4824公里的天然气主干网,每年从卡塔尔、澳大利亚、阿曼、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等国家进口超过3千万吨的LNG(2018年进口3817万吨),在全球15个国家的26个油气田项目中都有参与。此外,KOGAS还将在韩国开展氢能源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在2022年建成制氢厂9家、运氢管网100公里、运氢车140辆、加氢站100座。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领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