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热气腾腾力保稠油注汽上产

日期:2019-10-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张腊秀

国际燃气网

2019
10/08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注汽锅炉 注汽 稠油年产量

   9月29日,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注汽大队的注汽锅炉搬上面4-3-斜12井,该大队提前勘查现场、清理井场障碍物、检查搬上车辆,组织干部员工突击平整井场道路,提前1个小时完成搬上任务,并抓好注汽施工前期注汽管线安装、锅炉调试等准备工作,保证了注汽锅炉当天向井里注入热气腾腾的蒸汽。
  今年以来,该大队认真贯彻落实“聚力强身健体,加快扭亏脱困”工作中心,采取源头把关、强化制度落实、全程保障等措施,凝聚“蒸蒸日上”的精气神,实现了高质量精准注汽。
  该大队在接到每一口井的注汽施工任务后,均要及时开好生产技术人员的碰头会,对施工设计、井史、井况及注汽锅炉搬上路线等情况进行详细研究,认真讨论,制定出最佳的施工方案。坚持抓好施现交底,锅炉搬上前的员工技术培训,助力员工标准化操作,避免误操作发生。坚持干部跟班顶班,干部现场协调组织突击劳动、调整车辆、后勤保障等实际问题,确保了注汽施工高效运行。
  在锅炉启炉的运行中,该大队实行严格的可视化管理,对锅炉的干度,锅炉进出口、幅射段、对流段的温度和压力,燃油、泵组的温度和压力等运行参数,制作可视图表,标明检查注意事项,方便了员工操作。严格执行“一小时一巡检,一小时一化验”岗位巡检制度,对锅炉的火焰燃烧情况、炉前压力、温度等关键指标,进行实时的记录分析,严密把控锅炉各项运行参数质量,以确保锅炉设备处于最佳工况,提高了注汽施工质量。
  该大队还针对5台注汽锅炉服役十年以上,锅炉设备性能差,维修保养难度大的实际,坚持一手抓生产,一抓抓检修,充分利用锅炉注汽完工待搬迁的生产间隙,对注汽锅炉把脉问诊,切实抓好锅炉设备的松、旷、漏排除,底盘打黄油保养,水处理装置优化,泵体的例行保养等检修,保证了5台注汽锅炉随时随地拉得出、打得响,保证了注汽施工优质高效运行。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计完成注汽施工45井次,蒸汽的干度保持在70%以上,保证了清河油区稠油年产量一直保持在15万吨水平的计划线上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