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主动靠前服务 提高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审批效率

日期:2019-10-12    来源: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勘探开发 油气井 生态环境

   近日,刘某到地区油区综合服务中心生态环境服务窗口办理石油、天然气勘探项目环评手续,在窗口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仅仅用了1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申报工作。“本以为跑完库车还得跑阿克苏,没想到在库车就能完成申报,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真为阿克苏的政务服务点赞”刘某高兴地说。
  针对库车县域油气井分布范围广、所占区域面积大,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涉及审批部门多,不利于油区的统一服务管理的情况,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根据地委、行署的要求,转变原有服务模式,在库车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派出精兵强将,采取“一次受理、联合探勘、分类审批、跟踪督办、登记会审、执法巡查”的集中运行工作模式,实现服务前移,为油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服务。
  地区油区综合服务中心生态环境服务窗口设立后,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环评审批申请人只需到地区油区综合服务中心生态环境服务窗口提交申报资料,由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内部流转、联系安排技术评审、协调组织现场踏勘等环节,改变了以往“两头跑”情况,方便了服务对象,提高了审批效率。特别制作“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服务指南”,窗口安排专人为前来办事的企业耐心讲解申报流程。主动与企业建立交流群,提供专业的答疑和远程指导,定期梳理企业在申报项目时反映的常见疑难问,并及时予以回复,主动靠前服务,助推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建设项目。
  截止目前,库车窗口共接收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405个,已批复269个,及时与地区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对接和沟通,审核合格后第一时间报送环评和批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