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泰安市市区“气脉”实现东西贯通

日期:2019-10-12    来源:泰山燃气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2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线 燃气管线 供气需求量

  国庆节前夕,在万官大街和盛世东路十字路口处,焊枪溅起的串串火星点亮黑夜。泰山港华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经历了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加班加点,终于迎来了“晶华路——泰肥一级路——泰东路——万官大街-泮河大街次高压A管线天然气工程”的最后一个焊接口,该接口的成功焊接标志着该工程的全线竣工,更代表着泰安市市区天然气管线真正迎来了东西大贯通。
  开辟市区外围管线,提升输送气能力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清洁、高效、经济的天然气已成为老百姓生活中最便利的能源。泰安市的天然气气源分布在东部的范镇和西部的道郎镇,由东西两个方向分别向市区和沿线供气。尤其在每年供暖季节,上游气源不足、市区供气需求量大,加之市区燃气管道铺设早、输送能力有限,让泰安市天然气供应压力与日巨大。
  泰山港华公司早在多年前就审时度势,在市区外围逐步布局,开辟“东西向输气干线”来提升供气能力。该工程西起晶华路、途径泰肥一级路、泰东路汽车城、万官大街,至泮河大街,全线长23公里,设计管径DN400,设计压力1.6MPa,是道朗门站的气源进入市区的主管线。该管线完工后形成贯穿泰安城区东西向的次高压输气干线,今后陆续与范镇至山口和邱家店、北集坡等段的东部次高压管线联通,实现泰安市市区天然气管线东西贯通,大大提升市区及周边的供气能力,形成东西双向市区供气的格局。
  夙兴夜寐迎难而上,保质保量赶工期
  该工程管线濒临交通主干道,需多次穿越高铁、高速、铁路,周边地质条件复杂,地势高低起伏,工程开挖和管道焊接工作难度巨大。自接到任务以来,泰山港华公司上下精心组织领导重点督导检查,选派精良的骨干力量驻扎一线,采取专人负责、团队作战全力以赴。按照工程部署,先后对接协调了沿线各级政府、部门、单位、村庄和百姓,办理各项施工许可手续,实行分管经理负责制,签订工程责任书,严格把控工程质量,最终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任务。
  今年8月初,京台高速与泮河大街顶管连口段具备施工条件,此段工程全长约80米,需开挖两个顶管工作坑和连管管沟。因施工地点在六郎坟农贸集市内,并且与其他燃气管线、高铁10KV高压电力主管线、自来水管线等市政管线交叉,同时临近台风“利奇马”登陆,工期紧,工程量大。为保证工期和施工安全,精心组织施工力量,合理计划,提前协调交叉管线单位,为加快进度,现场安排四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并组织两只焊接队伍分头施工,防腐、探伤等工作随时跟进。在公司的整体部署下,争分夺秒,不眠不休,顺利赶在台风“利奇马”登录前完成了施工任务。
  燃气管线东西贯通,有效解决冬供紧张
  从办理各项手续、协调征地、开挖施工,到整体调试,工程项目人员一天也没有休息过,节假日全部奋战在一线,他们靠着遇山开山、遇水架桥的决心将工程步步推进。他们不畏严寒酷暑,含沙吃土365天持续施工,最终实现东西输气干线贯通,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燃气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发扬挑山工精神,勇于迎接挑战、向困难挥拳,整条管线的连接贯通,成功把道朗站主气源引进市区,天然气输送能力提高2倍以上,只要上游气源充足,那么冬季老百姓取暖的问题就可以有效解决了。”泰山港华工程管理部丁经理说。
  泰安市市区天然气管线的东西大贯通将大大满足泰安市主城区、岱岳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滨河新区等周边区域的居民和工商用气的供气需求,有效解决冬季供暖“气荒”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