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做管道全生命周期的“守护神”

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唐仲松 许红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4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川南煤层气田 西北油田 油气管道巡线

   9月23日,新疆轮台县,地球物理武汉勘查公司无人机应用部飞手卢文军、陈冬林操作的XP-6机型在天空翱翔,执行西北油田油气管线巡线任务。
  无人机巡线团队组建于2015年10月。40多人的专业飞行团队中,13人考取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颁发的证书。近年来,武汉勘查公司倾力打造“智行天下,数据说话”无人机巡线团队,以无人机巡线、航空摄影测量为代表的新业务正逐步成为该公司多元发展的新名片。他们从单一的数据采集逐步向提供采集、分析、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深度发展,在石油石化行业无人机巡线领域品牌越来越响。
  从华北平原的山东管道,到黄土塬地区的延川南煤层气田,再到沙漠戈壁的西北油田……跋山涉水,披荆斩棘,一次次的实战出击,为武汉勘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全天候、全地形、定制式无人机巡查服务经验,累计飞行45万千米,获得图像资料1.2万平方千米、视频资料9万小时。
  新业务从荒漠走向城市、从陆地走向天空,靠的是强劲的技术支撑。武汉勘查公司积极展开GIS软件平台开发等高新技术科研攻关,努力发展自有核心技术和专有技术,为承揽项目打磨利器。
  他们自主研制的专业固定翼及旋翼无人机,可搭载多种传感器、航摄仪,可满足不同环境、不同精度要求的航空摄影测量、油气管道巡线、电力巡线、应急抢险等需求。无人机油气管线巡检综合预警平台,解决了无人机巡线中海量数据管理、隐患分析与预警等问题。目前,该公司两项无人机巡线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为更好地拓展无人机与航测业务,该公司积极调研市场需求,组建数据市场部、航飞部、软件研发部,涵盖高精度4D产品生产、机载摄影测量、倾斜摄影实景三维建模、遥感影像数据处理、油气管道巡线、电力巡线、厂站巡视、应急抢险、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建设、GIS软件平台开发等业务。
  武汉勘查公司认为,未来无人机将广泛应用于油气田与管道全生命周期巡检,通过高频次的遥感使建立实时地理信息数据库系统,为油田建设、生产运行、安全管理提供基础资料,并结合卫星遥感和地面物联网设备形成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模式。
  面对新趋势,武汉勘查公司已与业内多家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无人机技术交流与合作,利用关联特色技术融入数字经济时代,努力做管道全生命周期的“守护神”。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