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原油田:深入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日期:2019-10-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游利锋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5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天然气处理 绿色企业

  为深入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夯实绿色发展基础,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全面启动绿色基层创建工作的通知》,中原油田制订了绿色基层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油田绿色基层建设包括采油(气)、集输、天然气处理(净化)、井下作业4个专业的基层单位,分别对应集团公司绿色采油(气)、绿色集输、绿色装置、绿色作业4个评价办法。
  按照计划,油田将在55个基层单位中开展绿色基层创建工作,今年将完成20%以上基层单位的绿色基层创建工作。2023年完成全部基层单位的绿色基层创建工作。其中,文留采油厂文南采油管理三区、文南采油管理四区、文二联合站,濮城采油厂采油管理区、濮三联合站,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作业二大队、天然气处理厂轻烃站等15家基层单位成为油田首批绿色基层创建单位。目前油田首批绿色基层创建单位正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濮城采油厂采油管理一区对全区27个站进行了地面绿化,绿化总面积达1600平方米。为不断强化绿色环保意识,该区通过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基层职工环保意识。文留采油厂文南采油管理三区强化夏季雨水污染防治,进一步完善采油站污水池、污油池警示标志,做好各类污水池日常监控,有效预防了污水外溢。天然气处理厂轻烃站从严工业固废管理,加强对固废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全过程监管,确保环境安全。与此同时,该站持续开展清洁生产审核,按照《20192020年持续清洁生产实施计划》,不断提高绿色生产水平。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作业二大队应用中修自动化作业机,紧密结合井场环保,用模块化的环保装置替代传统防渗布、防污坑,能有效地防止油污落地,实现采出液的全部回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