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全面突击检查餐饮燃气隐患

日期:2019-10-15    来源:苏州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5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隐患 燃气安全 煤气瓶

   燃气安全不容忽视,一旦泄露容易发生爆炸,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10月13日-15日,区领导黄锋及浒墅关镇相关负责人先后带队,紧急组织人员开展“331”夜查,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检查。
  10月13日晚,浒墅关镇全员出动开展“331”夜查。该镇相关负责人带队,派出所、消防、安全办、建管所、城管,“331”办公室及第三方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餐饮店突击夜查。同时各村、社区同步开展“331”夜查工作。检查组一行检查惠丰商业街、158广场等小餐饮23家,取缔不合格煤气瓶6个、灶头1个、阀门1个、皮管1根,限期整改4家。保卫村对辖区内出租房以及农户进行夜间巡查,发现一租户违规使用煤气罐,当场取缔;发现一出租房内违规室内电瓶车充电,当场拔掉,并对车主进行安全教育;吴公村检查农村整治重点对象30家,发现三处安全隐患,暂扣不合格煤气罐3个,灶具3台。九图村夜查严巷郎沿路九小场所时发现三处安全隐患,暂扣不合格煤气罐3个,灶具3台。惠丰社区对惠丰商业街小餐饮店进行夜间巡查,出动10余人次,检查17家,取缔不合格煤气瓶2只,皮管1根,限期整改4家。永新社区对158生活广场小餐饮店进行夜间巡查,出动10余人次,检查23家,取缔不合格煤气瓶1只,限期整改3家。华盛社区针对辖区8家小卖部、2家电动车修理点及部分出租房屋进行检查。金庭社区检查大通路8家和永莲路3家小餐饮店,在永莲路发现有一家餐饮店违规使用液化气现象,要求三天内完成整改。苏钢(下山)社区检查浒关北路3家餐饮行业。
  10月14日,浒墅关镇紧急召开“331”专项行动推进会,镇“331”专班领导,派出所(消防)、市监、监管所等部门“331”分管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及“331”联络员、“331”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331”专班相关负责人对近期专项行动情况进行汇报,并部署了新一轮整治高潮。 “331”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一要同频共振开展“小餐饮”全面排查整治。对隐患突出和整改措施不落实的“小餐饮”开展集中整治。二要一着不让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地排查整治各类突出隐患,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三要不折不扣抓好全市通用标准落地,推进整改验收,确保年底前群租房、三合一验收合格率不低于80%硬性任务,并努力达到90%目标。四要标本兼治推动消防安全长效治理,紧盯问题根源做工作,加强研究探索,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10月15日,黄锋带队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目前,浒墅关镇“瓶改管”工作已初见成效。在检查中,黄锋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完成余下“瓶改管”改造工作,并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浒墅关镇将立足长效,将“331”专项行动工作纵深推进,持续开展夜查,防止问题“回潮”,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