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辽河油田向标杆旗帜看齐 建好“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雷凤颖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储气库 储气库建设

   10月8日,辽河油田党委下发文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连日来,辽河油田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贺信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一项必学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座谈等形式,快速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向大庆油田这个标杆学习,激发建设“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的精神动力。
  着眼“十四五”,辽河油田提出“推进千万吨持续有效稳产,建设库容达100亿立方米储气库”的目标。当前,辽河油田正围绕这一目标编制八大业务规划,各项工作如火如荼进行。辽河油田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贺信重要指示精神,提振建设好“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的信心,鼓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干劲。
  “习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大庆油田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9月30日,辽河油田党委书记、总经理万军在主持中心组学习时,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庆祝大会的心得。他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要把学习贺信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总书记重托。
  正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53家二级单位,第一时间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了对贺信内容的学习。辽河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李晓光说,新时代,辽河研究院人将传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打好“老区硬稳定、新区快发展”攻坚战。沈阳采油厂厂长闫天禹说,作为全国最大的高凝油生产基地,沈采4000余名干部员工当前正践初心、担使命,把原油产量重上百万吨作为最大的责任担当。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当前最要紧的就是加快推进百亿方储气库建设。”储气库项目部主任檀德库说。国庆期间,辽河双6储气库扩容工程新建的5口注采井已正式开钻,实施后将新增日调峰能力500万立方米,新增工作气量2.3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