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四川省汶川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专项检查

日期:2019-10-16    来源:汶川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充装 用气安全 气瓶

   为深刻吸取10月13日无锡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结合国庆节前国务院安委会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省州安委会及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汶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再次深入汶川县民生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专项检查:一是检查充装证书的有效期及充装许可范围;二是检查是否存在未在本站办理使用登记证的气瓶、翻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检验不合格气瓶等;三是检查站内是否存在其他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仍在使用的特种设备(如压力容器  压力管道)四是检查充装人员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五是检查充装前后及销售台账。
  通过检查,上述各项工作基本规范,但是在登记台账时还存在不够认真、仔细。执法人员当即给予了指出;同时要求他们一定要吸取无锡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对用气单位和个人用气安全的宣传指导;进一步强化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步骤,深化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措施,确保责任层层落实,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