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提前踏上天然气剩余日产线

日期:2019-10-17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俊 徐鑫 侯小鹏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天然气日产量 天然气回收气量

   10月7日获悉,西北油田天然气日产量达550万方,日销量418万方,超年剩余日产14万方和日销11万方,提前85天顺利踏上年度剩余日产日销水平线,为圆满完成全年产销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西北油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的重要指示,2019年计划生产天然气18亿方、销售13.68亿方,目前总产量达到13.4亿方、总销量达到10.2亿方,为缓解冬季居民用气紧张形势提前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西北油田天然气生产面临主力气田快速递减,天然气装置安稳运行风险高,外围区块挖掘潜力小等诸多不确定因素。西北油田成立天然气“增产、增销、增效”项目组,针对性解决天然气产销的突出矛盾。
  该油田通过对主力产气区块气层边部水侵等问题,实施精细调控,减缓水侵速度,控制合理采速,有效延长油气井全生命周期。在此基础上,通过老井复查、滚动扩边等工作,多方位论证新老层系潜力,不断增加经济可采储量,确保天然气产量稳步提升。
  今年部署的6口新井,确保了天然气后续力量的接替。在老区挖潜上,对6口九区中油组转层作业施工,实施后日增天然气气10万方;在顺北区块,引进天然气回收新项目,天然气回收气量由52万方上升至目前的每天70万方,大幅提高了顺北天然气的商品量。
  销售方面贯彻质量就是效益的理念,采取源头控制、过程监控、末端反馈的质量管理办法,健全“日、周、月、季、年”5种周期监测机制,全面检测油气质量指标,认真践行了“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理念,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