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广东省江门市高新区(江海区)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日期:2019-10-17    来源:江门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7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液化石油气 燃气使用

   近日,高新区(江海区)深刻吸取“无锡10.13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组织开展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燃气安全检查。
  10月16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焕溪组织区应急管理、城管、市场监管、消防等单位到礼乐街道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床科、江门市燃气协会秘书长、(喜威)江门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与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礼乐街道第一城渔村和华宇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礼乐瓶装气供应站,全面排查液化石油气存放、经营、运输、使用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问题,并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逐一督查整改,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陈焕溪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现场办公,深入了解燃气协会、液化石油气公司和燃气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听取各行业部门关于燃气安全的工作情况,并由各行业监管部门说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陈焕溪指出,我们要深刻吸取“无锡10.13燃气爆炸事故”深刻,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全面组织开展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燃气安全检查,堵漏洞、除隐患、遏事故,确保人民安居乐业。陈焕溪要求:
  第一,监管部门和各街道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深入开展检查,全面排查燃气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安全隐患和管理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完善监管台账,加强日常监督指导,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
  第二,华宇、喜威等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要落实供气单位职责,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的同时,要加强对用气单位的培训指导,落实对用气单位的管道维护检查、压力阀检测等相关责任,燃气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法定职责和社会责任同样重要。
  第三,用气单位要落实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要求,完善存放、使用等各项制度,明确操作规程,落实专人管理;同时,要加强与供气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强日常隐患排查整改,共同维护燃气安全环境,确保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或相关的社会影响事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