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市供暖首日供热企业供热情况良好

日期:2019-10-18    来源:呼和浩特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8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 燃煤供热锅炉 煤改气

     10月15日是首府正式供暖的日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了供热企业供热情况。
  检查人员一行走访了呼市住建局供暖第八车间、城发北马神庙街热源厂、呼市中燃供热分公司、呼市旭阳热力供暖有限公司、呼市富泰热力巴彦热源厂等供热单位,发现供热情况良好,供热工作有序运行。同时了解到,供热公司都很重视今冬供热工作,一方面依据天气情况保证居民室内供热温度,另一方面,针对投诉,立即派出维修人员上门解决。
  全市供热第一天的总体情况良好,截至10月15日零时,全市4座热电厂、5座大型热源厂、34座分散燃煤供热锅炉房及127座“煤改气”居民供热锅炉房中,除两座燃煤供热锅炉房因环保改造问题未启炉供热外,其余均已启炉升温,正常供热。两座未启炉供热燃煤锅炉房为蒙发供热锅炉房和前不塔气村供热锅炉房,其中蒙发供热锅炉房供热面积为106万平方米,因环保改造未完成不能启炉供热,预计16日可完成改造并开始启炉供热;前不塔气村供热锅炉房供热面积为20万平方米,原计划2020年进行淘汰,赛罕区环境监察大队于9月27日发文要求今年淘汰进行煤改电,原燃煤供热锅炉不允许启炉供热。
  目前,全市16216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中,15296.8万平方米已实现正常供热,室温达标。其余919.19万平方米由于环保改造、停电、停水、管网破裂抢修、居民室内跑水、小区管网改造和供热费用纠纷等原因,暂时不能正常供热。其中,由于环保改造原因不能正常供热面积126万平方米,16日可供热106万平方米,前不塔气村锅炉房20万平方米需要环保部门同意才可供热;由于停电、停水影响正常供热面积为237.8万平方米,待供电局及自来水公司恢复供应后即可正常供热;由于供热管网破裂、居民室内跑水造成480.39万平方米不能正常供热,按照各供热公司抢修计划,边抢修边恢复供热,基本可在17日前恢复正常供热;因小区管网改造未完成不能按时供热面积64万平方米,计划可在10月20日完成改造施工;由金川管委会进行并网改造的首府洋房小区,供热面积11万平方米,因并网改造费用纠纷未供热,供热时间待金川管委会解决确定。 2019年计划拆并整合的13座供热锅炉房中,已有12座开始正常供热。剩余1座未正常供热锅炉房为富泰八一锅炉房,由于并网后升压导致管网爆裂,不能正常供热,正在进行抢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