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利川市狠抓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日期:2019-10-18    来源:利川说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8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用气安全 管道燃气

   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0月14日,利川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利川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城镇燃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各燃气经营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目前,全市共有13家燃气企业(乡镇9家)和41个瓶装供气点,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21家,管道燃气用户达18.2万户,用气人口近60万人。会议对各乡镇、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燃气经营企业提出明确要求:大力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增强全社会的燃气安全意识;加大燃气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大科技应用和教育培训工作力度,提高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运行、维护和检修人员必须经专业培训并考核合格;加大市场整治力度,规范市场行为,进一步规范燃气经营市场秩序,坚决打击无证经营行为。据中国利川网讯
  安全无小事,一直以来,每一年冬季,燃气安全都是利川人面临的一个大的安全挑战。特别是利川城区,绝大部分居民冬季都靠燃气取暖、做饭等。而每一年冬季,无论怎么样宣传强调燃气安全要求,都总是有一些疏忽导致的不良后果。这值得我们每个人警惕,并因此养成一个良好的用气习惯!随手关燃气、窗户时时都要打开,是居民用气安全的基本要求。
  用气安全,警钟长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