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山西吕梁市召开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论坛

日期:2019-10-21    来源:人民论坛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1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业 页岩气 煤层气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19年10月19日,山西省吕梁市召开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研讨会。此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要举措。吕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王立伟,邹才能院士,戴彦德研究员以及各企业嘉宾参加大会。
       近年来,我国天然气产量增速显著跑输消费量增速,导致供需缺口不断扩大,需要增加进口量进行弥补,不利于我国能源安全。为了提升天然气国产量,大型常规油气田的基数大、增产空间有限,我国重要的国产气增产空间在三种非常规气源:致密气、页岩气煤层气
       吕梁是山西省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储量最大的地区,发展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吕梁市煤层气资源具有分布集中、埋藏浅、厚度大、甲烷含量高、渗透性强、可采性好、产气量稳定等特点,具备大规模开发的资源优势和开发前景。近年来,吕梁市已建成各类输气管线25条,总长度约1497公里,年输气能力达25亿方。国家级陕京二线、陕京三线、榆济线三条输气管线横穿吕梁,省级“三纵管线”之一的临保线纵贯吕梁,离太线横穿吕梁,为“气化吕梁”打通了输送管道。围绕打造全省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排头兵”,吕梁加快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2018年全年总产气量5.86亿立方米,力争2022年煤层气产量达到50亿方,其中本地利用达到30亿方,形成勘探、开发、利用相配套,民用燃气、工业燃气、煤层气液化、煤层气发电相结合的局面,构建产业布局合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突出的产业格局。
       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吕梁市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先行先试”这一主题,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各方期待,站在推动能源革命的战略高度,以多元化、前瞻性、多层次的主题演讲和讨论互动,就绿色能源革命、能源转型、煤层气开发利用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研究,对能源革命行动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助力把吕梁打造成全省重要的煤层气产业发展基地。
参加研讨会的各位院士、研究员深刻分析了吕梁非常规天然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理清了发展思路,展望了发展前景,为吕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先行先试献计献策,见仁见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研讨,更是能源领域高层次的思想盛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