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北采油四厂废旧物资再利用节约成本50万元

日期:2019-10-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得国 郝光灿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5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藏经营 天然气管线 单井操作

   西北油田采油四厂跃进2-10井、跃进2-3井、跃进2-9井要封井,油藏经营管理三区提前做好封井准备工作的同时,将这3口井的卡箍、阀门、流程短节、RTU柜、围栏等物资悉数拆卸,安装到井场缺少围栏的顺北5-13、跃进3-1井场和改建井口流程的跃进1-7、跃进2-5井上,实现废旧物资再利用、节省成本“双赢”。
  采油四厂编制下发《物资管理业务指导书》,对应急库房、井控库房台账进行归整、盘库,分区归类摆放,做到标准化管理,规范常规物资、井下物资、化工材料等范围,界定三个油藏经营管理区设备岗管理职责,保证油藏经营管理区物资管理的合理应用。
  油藏经营管理一区开展废旧物资再利用,把从钻机大修井顺北7井场回收的卡箍阀、钢圈、接头翻新,新建了一线办公和生活基地的天然气管线,节约了工程材料成本。
  油藏经营管理二区分类回收地面工程施工后的剩余新材和废旧管线,在顺北1-1H酸油处理站搭建一座夏季风雨、冬季防风雪遮挡篷,确保氯化钙安全存放、保质利用。
  该厂发挥“技师工作小组”的小改小革的群众经济优势,先后对离心泵、计量泵、消防气动阀、单流阀等机泵设备进行维修,对4个拉油站及生活基地的安防设施进行改造,累计节约成本17万元。
  他们还发扬集体智慧,在物资材料上坚持能维修就不更换、能利旧就不用新的原则,成立管理区创新攻关小组,自主修复和加工配件,通过开展酸油流程加药混配流程改造、处理站混烃提产改造、单井操作平台改造等项目,节约成本33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