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冬季燃气股“躁动” 布局绩优股

日期:2019-11-06    来源:项城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6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天然气产业链 LNG价格

   随着冬季供暖旺季渐近,北方城市补库存开启带动整体需求上涨,而目前环保要求严格,“煤改气”刺激了天然气的需求快速增长,在天然气市场竞争格局重构以及传统冬季保供的背景下,料第四季燃气主题的投资机会可期,投资者可适时布局其中具全产业链优势的龙头企业。
  河南省政府近期发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治气攻坚方案,要求比去年更加严格,券商预计今年天然气需求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冬季仍有可能因供不应求出现量价齐升的情况,利好国内天然气生产及销售企业。而近期湖南、西宁、南京等地发改委纷纷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意味着从上游LNG开始的涨价潮已联动蔓延至下游售气环节,天然气价格开启联动上涨模式。
  在传统冬季保供的背景下,天然气产业链从生产、进口、管输、分销、工程建设等均孕育一定机会。作为北京燃气的唯一上市平台的北京燃气蓝天(06828.HK)为专注于天然气产业链中、下游发展的综合天然气供销商及运营商,集团2019年中期表现出色,毛利同比大幅增长156.8%,毛利率增长至11.0%;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70.8%至1.34亿元,业务表现不俗。而在今年前十个月,集团已取得多家银行的低息商业贷款,进一步优化其财务结构,释放利润增长。
  北燃蓝天早前已完成华东区域核心项目并购,提升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市场份额以及整体LNG配送能力和分销能力。此外,大股东北京燃气去年注入的京唐码硕项目贡献稳定上升,LNG接收站的4座新建储罐将于2020年下半年建成投产,扩建后年产能将由目前的650万吨增至1000万吨,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受惠于京津冀地区强劲的天然气消费需求,相信将为集团盈利能力提供强大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燃蓝天大股东北京燃气用气规模国内领先,除了常年耕耘的北京市城市燃气项目以外,还持有一些上游的资源,包括在建的天津南港建设10储罐和1个码头的项目,北燃蓝天可借着大股东业务布局的资源优势布局自身的相关业务。
  受LNG价格上涨带动,燃气板块近期已出现异动,北燃蓝天基本条件不俗,具有多个催化剂可推进发展,而现时估值却仍然偏低,市盈率明显低于同业平均水平,值得投资者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