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阿塞拜疆增加对土耳其的天然气出口

日期:2019-1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9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供应链 天然气项目

  据Neftegaz.RU报道,2019年1-8月,阿塞拜疆从沙赫德尼兹气田向土耳其出口天然气60.4465亿立方米,比2018年同期增长35.5%。
  有关数据显示,2019年8月,阿塞拜疆天然气占土耳其进口总量23.35%,达7.3497亿立方米,与2018年8月相比,供应量增长了15.57%。
  总体而言,8月份,土耳其天然气进口量达到了31.4809亿立方米(与2018年8月相比增长了3.74%)。管道天然气占总进口量达23.4667亿立方米(74.5%),液化天然气达8.0142亿立方米(25.5%)。在此会计期间,除阿塞拜疆外,伊朗和俄罗斯也向土耳其出口了管道天然气。
  2018年,阿塞拜疆对土耳其的天然气供应量为75.2115亿立方米。阿塞拜疆天然气从沙赫德尼兹气田供应给土耳其,作为该气田开发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一部分。
  1999年发现的沙赫德尼兹1号气田是世界上最大的凝析气田之一,它位于里海深水大陆架上,巴库东南70公里处。它于2006开始运行,天然气可采量约达100亿立方米/年。
  沙赫德尼兹2期或全气田开发(FFD)是一个巨大的项目,旨在稳定欧洲的能源安全,并向世界市场输送阿塞拜疆天然气。在沙赫德尼兹一期项目近10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基础上,再增加每年16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产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