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江苏油田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日期:2019-1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继宝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5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油气勘探 中石化

  进入11月以来,江苏油田隐蔽油气藏勘探、致密油有效开发、三次采油、主力断块稳产基础等4个项目组陆续组建运行,与此同时, CO2驱提高采收率项目组和化学驱先导项目组也在酝酿之中,一个又一个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的举措不断落地,全力以赴夯实稳产基础的冲锋号在苏皖百里油区吹响。
  江苏油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夯实油气资源基础,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10月,油田一举扭转了产量下滑的被动局面,油田自然递减、综合递减同比明显下降。
  油田领导班子认识到,目前企业资源接替是最大短板,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是企业领头人肩负的重大责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油田积极聚焦油气勘探开发,勘探上打破传统认识,跳出惯性思维,以创新求变的思路和举措,力争找到更多的优质储量和效益产量。在苏北老区挖潜勘探上,高邮深凹带西部评价勘探场面不断扩大,南断阶挖潜勘探出现亮点,金湖西斜坡立体勘探获得商业发现,周68、崔X23等井试获高产工业油流。“三新”领域勘探取得新突破,加强阜宁组隐蔽油藏地质评价和圈闭精细描述研究,实施风险探井刘陆X1井,油气显示15层33.39米,试获工业油流。至目前,今年完成新增探明储量、控制储量均超过年度计划的100%以上。
  积极推进非常规页岩油选区,开展老井复查和页岩油目标评价,强化区域构造、裂缝预测和含油气性研究,优选花28南作为意向目标。7月17日,在中石化2019年第二批页岩油气风险探井论证会上,江苏油田提交的花页油1井被列入中石化第二批风险探井重点待选目标。
  江苏油田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地震资料处理释,做好永安高密度、金湖小关等三维以及盐城二维地震资料处理工作,开展重点地区地震解释和圈闭识别评价,努力提交高质量钻探目标。
  开发上加强滚动勘探及油藏评价,围绕成熟区带,紧盯高效层系,强化滚评建一体化攻关,新增一批可动用储量。深化老区综合治理,实施流场优化793井次、增油超2.3万吨;开展低效井挖潜、恢复低效井、长关井59井次,增油8000吨。扩大三次采油规模,加大CO2混乱相驱、水井吞吐试验力度,7个试验区别不同情况逐步形成见效,日增油30吨。采油一厂开展“0.1吨油工程”劳动竞赛,优化油水井动态调配,盘活低效和停关井资源,开井率比年初提高4.2个百分点,躺井数同比减少58井次。
开展降本减费、亏损业务治理。加强勘探开发投入效益评价,简化探井试油和新井投产施工程序,优化工序,缩短施工周期,勘探发现成本同比明显降低。通过实施全员成本目标管理,落实降本挖潜举措,至9月底,油田分公司开区块亏损面下降18%,勘探局有限公司经营业务亏损面降低21%。采油一厂按照“一区一策”思路,成立稳产、控本和班组承包等项目组,充分发挥灵活高效管理优势,释放资源集聚效应,真武、安丰等长期亏损区块实现扭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