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河南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市中心城区11月15日零时起开阀供暖,将持续122天

日期:2019-11-21    来源:南阳市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1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管网 供暖安全 热力站

   11月15日零时起,南阳市热力公司开阀送暖,市民可安心过暖冬。
  南阳市热力公司惜投资近1亿元,新增设了10条供热管网,管道增加15公里,新增供热小区38个,新增供热面积160万平方米,主要涉及十五小东校区、中建小区、天工兰乔圣菲、书香水岸、家和春天、建业绿色家园、文秀花园、安居新村、东方电力花园、天海金苑、鸭灌新区、南铁嘉园等小区(单位)。
  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区域主要在车站路以东,杜诗路以南,滨河路以西,汉江路以北。其中,雪枫路附近供暖管道有望于2020年1月1日前接通。
  备受关注的白河南供暖目前正在规划当中,计划从工业路与滨河路路口穿越白河向南岸长江路方向铺设管网,解决白河南区域广大用户的供暖需求。
  热力人铆足劲,如期完成供暖设备检修工作
  南阳热力公司为保证供暖安全和供暖品质,提前完成热力站及供暖设备改造、检修和养护。一是提前完成一次网注水、排污,保证需要时水质“合格”。二是提前完成热力站二次网水循环、排污,投入冷循环备用,具备条件时同步升温。目前,该公司全市152个热力站,其中140个热力站已启动并全部注水、试压完毕,剩余热力站正在调试过程中。
  在此基础上,南阳热力公司又投资45万元,对城区1500户加装室内温度测点,改善供暖效果。同时,本采暖季将全面开展小区内二网平衡调节,解决二次网水力失调问题,提升供暖品质。
  在持续加大设备维护和技改资金投入上,该公司又先后投资360余万元,下大力气重点对林溪谷、二机厂、金苑花园、丽康花园、名门华府等小区供热设施进行治理,彻底解决影响供热质量的顽疾。
  该公司还在非采暖季,投入技改资金1825万元,开展了供热设施维保和设备“三修”工作,累计检修69台水泵,更换循环泵、补水泵6台,更换13座热力站的旋流除污器,加装新型旋流除污器6台,清理23个热力站换热器,改造软化水箱7处,对18个小区加装单元上联通,对36个热力站安装电磁泄压阀。
  开通时间从明日零时起至2020年3月15日24时
  今年南阳热力公司供暖时间从11月15日零时开始至2020年3月15日24时结束,共计122天,按120天收费。暖气费仍然执行居民用热按建筑面积90%计费0.176元/平方米·天,其他用热按建筑面积计费0.291元/平方米·天。当年新入网用户(热力站),根据热力站投运时间,按实际用热天数收取热费。
  暖气开通后,热力公司在市民服务中心开设供暖窗口,积极构筑“智慧热网”,开通“网上报装”业务,建立有银企联网、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费通道,设立了抢修专线和24小时客服热线(96966、60182222)。对此,热力公司温馨提醒用户,要密切关注院内、楼道内及室内阀门等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若有漏水,及时拨打热线联系热力公司服务人员处理。当室内出现漏水时,要先关闭楼道内或竖井内自己暖气管道的进、回水阀,再联系物业或暖通人员处理漏水事宜。
  实行网格管理,推行“客服专员”,解决用户诉求
  面对我市入网小区空置房屋多、节能建筑少、供热能耗高的实际情况,热力公司将及时调整提高供热温度,保证用户室温达标,根据供热规模的不断扩大,按照用户分布情况,合理划定服务站所服务半径,优化站所配置。
  以下为重新调整的4个区域供热所的服务范围:
  1.建设东路供热所辖区为仲景路以东、范蠡路以南,电话:83986858,客服专员电话:18537358059,范围为华鑫园、如意湖小区。
  2.范蠡西路供热所辖区为汉冶路以北,仲景路以西,电话:83986859,客服专员电话:18537356756,范围为鸭电小区、安全局小区、高新路电力花园。
  3.新华西路供热所辖区为仲景路以西、汉冶路以南,电话:83986857,客服专员电话:18537356956,范围为林溪谷、名门华府。
  4.张衡东路供热所辖区为仲景路以东、范蠡路以北,电话:83986863,客服专员电话:18567153376,范围为建业一至五期。
  南阳热力公司承诺实行网格管理,试点推行“客服专员”,公开“客服专员”手机号,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确保在第一时间解决用热问题,圆满解决用户诉求;供暖期将持续开展入户测温和“访民温暖”活动,积极处理用户投诉,提高用热满意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