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湖南邵东市取缔一液化气体充装销售黑窝点

日期:2019-11-26    来源:邵东市市监局  作者:张众喜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体黑窝点 瓶装气体销售者 合法液化气销售点

   11月20日到22日,邵东市市监局、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一举查获并取缔位于邵东市火场坪镇华中村自来水厂对面厂房内一液化气体充装经营“黑窝点”,现已经委托检验机构对瓶装气体样品进行鉴定和检验。
  该窝点以液化石油气运输半挂车(汽车槽罐车)为液化石油气储罐,通过外接液化石油气专用压缩机、烃泵和相应管线组成简易的液化气体充装线,实现液化气充装并对外秘密销售。被查获时,该窝点有3名人员在场,储罐仍有液化气体4余吨,现场条件简陋,厂房为封闭空间,周边是居住和商业区,安全风险极大。
  执法人员在查获该窝点后,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并由技术机构(湖南省特检院邵阳分院)对设备安全状况进行检验检测,确认具备转移条件后,调集公安、消防、应急、及各相关部门的力量,安排危险化学品专用车辆和人员于21日18时圆满完成汽车槽罐车的转移。11月22日18:30,执法部门将瓶装气体样品送至专业检验机构进行鉴定和检验,将根据鉴定检验结论对储罐内液化气体进行进一步处理。
  目前,汽车槽罐车已放置与安全场所,涉案的三名人员已由邵东市公安局调查处理,住建、市监、应急、城管等相关部门全力协助,从严打击严重违法行为。
  市监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一旦发现违法充装、经营液化石油气的行为,应该立即向相关部门或所在地人民政府举报;瓶装气体销售者应当合法经营,不得销售来源不明的液化气体;瓶装气体销售者使用者应当使用来源合法的液化气,以保障自身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