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LNG科普小知识——LNG接收站的相关运营模式

日期:2019-12-02    来源:中交城乡能源LNG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2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储罐 气态天然气外输管网

  LNG接收站建设工作一直是中交能源的工作重点,今天将为大家科普一下LNG接收站的多种运营模式。
  LNG的概念
  LNG英文全称为Liquefied Natural Gas,中文全称是液化天然气。LNG是天然气经过净化之后,通过压缩升温,冷却移走热量,再节流膨胀而得到-162℃的以液态形式存在的天然气。LNG具有低温的物理性质,通常要气化后应用,在此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冷能。
  LNG的运营模式
  LNG通过远洋运输船运输到接收站码头,并通过卸料臂和卸船管线进入接收站LNG储罐。接收站储罐内的LNG主要通过两种模式进行外输:
  第一种模式是LNG经过储罐内的低压泵加压后进入高压泵再次加压(约10MPa),然后通过汽化器加热(夏季汽化器的热源来自海水,冬季汽化器的热源来自天然气的燃烧热源),气化后的气态天然气进入外输管网外输。
  第二种模式是LNG经过储罐内的低压泵加压(约1.2MPa压力)后,通过槽车的装车臂进入槽车,并通过公路运输为下游用户提供服务。在运输方式方面,远期可考虑采取罐式集装箱、小船分泊的方式运送至沿海其他港口、长江沿岸等终端利用市场。
  综合能源应用
  第一种模式,LNG冷能利用。可通过利用LNG气化释放的冷能,发展冷库、空气分离等原本需要耗电制冷的业务。这一方面节省了通过海水等热源实现LNG气化的成本,同时又利用冷能产生了其它附加的利润。
  第二种模式,建设分布式能源站。可利用接收站的廉价天然气资源,建设冷、热、电联三联供分布式能源站,并向所在的工业园区供应冷能、热能和电能,产生比直接供应天然气更高的利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