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南管道贵港站枢纽站双向发力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建 高婷婷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5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管道 贵港输气站 中缅天然气干线

   11月15日,西南管道南宁分公司贵港输气站计量设备显示,全年已累计向下游分输天然气1772万立方米,较同期增长42.7%。
  同时,中国石化方面累计进气11.55亿立方米,经由中缅天然气管道反输北方。双向发力、作用凸显,作为国家互联互通工程之一,今年贵港站马力全开,为今冬明春粤桂地区安全平稳用气提供了有力保障。
  贵港输气站于2013年10月投产,主要负责广西贵港市的“两干一支”运行管理,西接中缅天然气干线,东连西气东输二线广南支干线,堪称天然气资源调度和应急保供的“枢纽站”。
  2018年初以来,根据集团公司安排部署,西南管道承担起广西境内的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和实施。随着中石化广西管道与中缅管道钦州支线联通、贵港输气站反输增压及适应性改造、广西管道与中缅来宾站联通陆续完成,西二线广南支干线梧州站、河池站建成投产,贵港站资源调配作用进一步显现。
  通过贵港站,西二线的天然气可转入中缅管道,中国石化管道来气通过钦州、来宾上载后也可辗转进入中缅管道,大幅提升了管道的互联互通能力和水平。由此,中卫—贵阳—广州输气通道正反输功能进一步放大,广东、广西沿海的LNG气源成为新的气源补充,为北方保供增添了保障。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各地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需求逐年攀升,西南管道南宁分公司在实现全国“一张网”供应大格局下,立足广西地区需求实际和互联互通保供要求,推行“集中监视、集中巡检,推行运检维一体化”模式,着力“防风险、除隐患”,持续整治站场设备“低老坏”,组织系列专项活动冬季保供工作,完成阀门保养排污、注脂、伴热、调压设备检修等,开展压缩机专项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设施保持最佳状态。此外,定期开展大型疏散演练、警企联合巡检等,多维度做好管道保护宣传,守护能源“动脉”平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