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油气分公司完成2019年末日产水平标定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韩蕾 姜超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5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 大牛地气田 东胜气田

   11月28日,中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原油、天然气2019年末日产水平标定会。华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代表分公司从2019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2019年年末日产水平标定和2020年产量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顺利完成了年末日产水平对接,为标定2020年递减率、计算SEC储量、制订油气开发生产计划提供重要依据。
  大牛地气田经过十多年的开发,目前已进入综合调整阶段。气田开发面临着气井低压、低产、递减快等问题。技术人员利用强化生产动态分析、细化排水采气工艺、持续治理关停井等措施有效地控制了气田递减,确保了2019年老井产量任务的完成。具体做法一是细化泡排制度,加强负压采气、柱塞气举等新工艺应用实验,2019年累计增产2024万方;二是通过“地质-工程-生产”综合分析确定关停原因与治理潜力,2019年通过采取制氮气举、站内充压气举以及自主复产等措施,水淹井治理806井次,日产量维持在36.8万方/天,累计增产量6663万方;三是采用“新层节流+多层合采”工艺初显成效,大牛地气田差异化节流工艺全面推广,保障了新井和措施井产能有效释放;四是将二次增压气井差异化调产,有效缓解气田递减。
  此次标定综合采用产量构成和增存量拟合两种方法,分公司2019年末日产水平为1235万方/天,其中大牛地气田、东胜气田分别为855万方/天、378万方/天。根据上年末标定分公司日产水平井1217万方/天,标定法计算2019年自然递减8.2%,综合递减7.8%。
  与会专家对分公司稳产保产、控制递减等工作给予肯定,对标定结果予以认可,同时要求持续分公司加强SEC储量管理,加快上古剩余气与下古高产富集规律研究,持续攻关东胜含水气藏有效开发对策,深化鄂南致密油藏认识,探索致密油有效开发模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