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淮河能源集团LNG调峰储备项目成全国首批试点

日期:2019-12-10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罐箱 LNG调峰储备 LNG加注母站

   日前,从国家能源局传来消息,由淮河能源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芜湖LNG罐箱储备调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全国首批4个试点项目之一。
  据了解,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现已被列入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芜湖LNG罐箱调峰储备项目被明确为国家首批LNG罐箱调峰储备试点项目后,将成为国家LNG罐箱多式联运环节相关标准规范研究、制定、实施的主要载体,对于提升淮河能源集团天然气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建成后能够快速解决安徽省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不足的问题,对提升全省乃至长三角区域天然气供应保障和储气能力,助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芜湖LNG罐箱调峰储备项目拟在芜湖市三山港区高安圩作业区建设LNG罐箱堆场、码头接卸泊位和铁路接卸点。项目建成后,LNG罐箱可通过海进江航运、铁路运输等方式抵达,中转分销至各类终端用户,形成LNG储备能力9180吨,水路接卸能力28万吨/年,铁路接卸能力62万吨/年。”清洁能源公司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暨皖南天然气储备调峰中心项目部负责人庄家汉说,“项目选址拥有长江干线优越的航道条件,配套建有铁路专用线,已落实码头、岸线和用地,可实现水、铁、陆多式联运,是长三角区域重要的天然气资源供应点和‘气化长江’LNG加注母站,在全国首批4个项目中条件最为成熟,前期工作进展最快。”
  据悉,下一步淮河能源集团还将加快推进芜湖LNG罐箱储备调峰试点项目,为广大城乡居民、用户提供灵活便捷的供气方式和储备模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