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正式接通“陕京四线”天然气

日期:2019-12-10    来源: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  作者:李璟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0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化乌兰察布 天津燃气 供气格局

   12月5日,集宁区城市管网与“陕京四线”乌兰察布分输站正式接通输气。这标志着集宁区彻底结束了使用汽车运输天然气的历史,百姓和工商户用上了源源不断的清洁、高效、价廉的天然气。
  据内蒙古洁源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国介绍,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乌兰察布市委政府提出的“气化乌兰察布”发展战略,陆续投入资金建设乌兰察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不断推进天然气的广泛利用。2016年开工建设了管道天然气网工程,铺设了高、中、低压管网三百公里,于2018年9月投产,开始通过“陕京四线”乌兰察布市分输站向察右前旗及周边供气,使乌兰察布彻底告别了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目前已实现日供气30万立方米的业绩突破,计划2020年下半年建设日处理能力100万方的液化天然气调峰储备中心,项目建成后既能满足乌兰察布市的天然气应急调峰需要,同时又可向周边地区销售天然气。
  “2018年天津燃气公司与内蒙古洁源公司合作建设了平地泉长输专线9公里,2019年自行兴建了集宁区4公里管径400毫米对接‘陕京四线’分输站专线的长输气源专线。”天津津燃公用集宁分公司赵洪介绍,天津燃气公司目前拥有集宁区新旧城区管网100余公里,已建成“六横四纵”环线管网供气格局,管网覆盖了新区、旧区及桥西片区,目前配套天然气小区80个6万户,通气小区45个,居民使用户2.1万户,已通气商业用户180户。
  “陕京四线”乌兰察布市分输站集宁城区专线的贯通,标志着集宁区结束了17年一直用汽车运输天然气的历史,保障了集宁区全年365天用气的安全与稳定,降低了居民用气的成本。2020年将按照乌兰察布市政府的整体安排,阶段性逐步降低用户用气价格,真正惠及地方百姓,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