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北油田橇装式变电站解决煤层气开采难题

日期:2019-12-1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郭闻风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6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煤层气 电力供应

   12月12日,可移动、绿色环保、灵活便捷、安全智能的橇装式一体化集成变电站在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马必东4亿立方米产能建设中已经送电25天,这是华北油田首次在山西煤层气应用橇装式一体化集成变电站。伴随橇装式一体化集成变电站投用,为马必东4亿立方米产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橇装式一体化集成变电站占地面积相较于传统土建项目减少20%以上,节约成本可达10%以上,缩短交货期40%以上。
  油气生产,电力先行。由于煤层气开采过程中必须保持排采的连续性,因此电力的持续可靠运行,可以说是煤层气平稳生产的“命根”。煤层气的用电量也超过常规油气开采,居高不下。据数据统计,在每年的操作成本中,仅山西煤层气分公司每年电费消耗就达1.4亿元。同时,传统变电站不仅需要进行大规模土建,而且施工工期长、审批手续多、成本较高、对环境要求高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煤层气的产能建设进度。因此,拥有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同时能够有效降低电费、节省成本、缩短周期、快速上产等,成为山西煤层气在产能建设中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
  山西煤层气临汾项目部采用先进的橇装式一体化集成变电站方案,有效地解决了这些问题。据悉,此次马必东4亿立方米产能建设地面工程橇装式一体化集成变电站,是宝石电气研发的一种集成化、模块化、橇装化的预装式变电站,是传统的现场土建变电站、电气间的高质高效替代产品,具有智能化、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等特点。
  橇装式一体化集成变电站采用无底座基础、标准化、模块化设计,结构紧凑,组合方式灵活多样,还可以移动,能够快速就位,大大减少了变电站前期投用时间。同时无污染、绿色环保、设备运行安全可靠,数字化、自动化程度高,可以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监控。此次在山西煤层气马必东4亿立方米产建现场投用的3套橇装式变电站,一套为35千伏变电站,两套为10千伏变电站。充分满足了华北油田煤层气开发规模建产、快速上产、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实际需求,并为油气站场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