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媒:俄罗斯与乌克兰5家公司签署天然气采购合同

日期:2019-12-23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采购合同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价格

   继俄罗斯和乌克兰近日就天然气过境问题达成“原则性协议”后,日前5家乌克兰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了天然气采购合同
  报道说,按照双方企业签署的合同,俄气从2020年1月1日起开始供气。但具体是哪5家乌克兰公司,以及供气规模等具体信息,并没有对外透露。
  近些年来,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一度趋紧的同事,两国在天然气输送问题上屡屡出现矛盾,双方在天然气供应价格、过境费用和债务偿还等问题上争执不断,还一度导致俄罗斯经过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中断。今年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台后,俄乌关系出现缓和迹象。本月20日,双方在欧盟和德国的斡旋下,就天然气过境问题达成“原则性协议”,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按照协议,俄方预计将在未来五年通过乌克兰向欧盟供应约22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俄外长:乌总统期望缓和关系 遇阻力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就俄乌关系透露说,虽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希望两国关系能够好转,但在乌克兰内部,有人企图予以阻挠。而俄罗斯准备在一定程度上,对泽连斯基予以支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