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长庆油田苏中气田年累计产气超50亿方

日期:2019-12-24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峰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苏中气田 天然气含量

   12月22日,陕西省西安市北郊朱宏路上的中国石油CNG加气站,出租车正在有序排队加气。加气员王建维师傅介绍说,今年冬季以来,西安地区给车加气与平日区别不大,基本上是随到随加,没有了往年动辄就排长队“等气”,到处“找气”的被动局面。
  开发建设长庆油田苏里格中部气田的采气四厂,平均每天生产天然气达到1550万立方米以上,能满足3100万户居民的日常用气。长庆采气四厂作为苏里格气田主力生产单位,现有集气站33座、天然气井3047口、集气支干线33条、单井管线2500多公里。为保证城市供气不受影响,这个厂突出抓好QHSE管理,严控冬季高风险作业。此外,这个厂在管线冻堵排查、解堵应急准备、设备保温及维护方面,均合理分布负荷,确保安全。
  另外,采气四厂在动火、挖掘、吊装作业时,均做好关键环节控制,利用固定式可燃气体检测仪加强对场站工艺设施天然气含量的实时监控,对天然气泄漏早发现、早处理。采气四厂还严格落实投产启动前的安全检查,排查新投产站生产工艺、运行参数、设备性能及隐蔽工程,完善监护措施。记者在采访时得知,这个厂还开展不同类型超压事故的应急演练,加强集气站液位监控、车辆GPS监控,防止场站溢罐和恶意倾倒等环保事件发生,建设好绿色气田。目前,苏里格中部气田已安全优质高效累计生产天然气达53.7亿立方米,全力保障了全国重点城市天然气的平稳供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