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浙江油田完成页岩气领域首次连续生产动态监测试验

日期:2020-01-0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吴丹萌

国际燃气网

2020
01/02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油田 页岩气领域 页岩气水平井

  12月30日,浙江油田公司页岩气YS142井井场已经腾空,做好了正式启动压裂施工的准备。此前,该井顺利完成光纤下套管固井,这也是国内在页岩气领域中首次成功应用连续生产动态监测技术试验。
  连续生产动态监测技术指在完井下油层套管时,在套管外用扶正器固定,光纤与油层套管同时入井,通过下入的永久性光纤,连续、实时监测气井压裂、投产后气藏的温度、压力、产气量等动态指标,为气田开发提供真实、客观的动态评价及指导,采用套管外安装是最经济可行的一种方式,是油田井下监测的发展趋势。
  该技术是集团公司《深层页岩气有效开采关键技术攻关与试验》重大专项中的关键技术。浙江油田公司分析讨论特殊加工套管头图纸,通过确保光缆质量可靠、施工工艺完备及增加保护装置应对恶劣井下环境,保证了YS142井光缆顺利下到位、固井成功。
  据悉,浙江油田将在中深层页岩气水平井继续试验连续生产动态监测技术,以科技创新驱动页岩气工程技术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