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南石油局用实干作风建设平安气田

日期:2020-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局 平安气田 百亿气田建设

   标准化建设的井场、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识、全天在线的感应摄像头,走进西南石油局的生产作业区,环绕在身边的是满满的安全感。
  2019年,西南石油局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着力构建HSSE管理体系,抓实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精准管控,将智能、绿色等“基因”融入安全生产全过程,丰富具有西南特色的安全管理文化,用实干作风为百亿气田建设“保驾护航”。
  10月15日,西南石油局发布新版《HSSE管理体系》。该体系结合西南生产经营特点修订完善,包含5大类195要素,进一步细化HSSE管理要点,促进“安全专业”与“专业安全”有机融合,成为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全面推进HSSE责任制建设,重新修订HSSE责任制和管理制度,构建“HSSE委员会办公室+六大HSSE分委会”管理平台,促进责任制落实落地。
  针对生产现场管理薄弱环节,西南石油局制定《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条措施》分解细化工作计划表,推进《措施》进制度、进现场、进职工。将承包商安全管理纳入最大风险管控,明确停工方式,增加处罚手段,并开展现场专项排查,强化直接作业HSSE精准管控,促使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升级。
  制度落实需要各级部门积极作为,更需全体职工人人参与。西南石油局制定《HSSE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全员安全记分管理实施细则》《严重违章行为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对单位、个人HSSE绩效和安全进行记分考核,让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起“安全生产与我有关”的自觉参与意识,推动安全制度入脑入心。同时,鼓励全员积极“找隐患、做诊断”,加大考核通报及奖励力度,全年HSSE诊断建议采纳率上升26个百分点,诊断建议质量得到较大提升。
  本质安全是企业安全工作的关键。西南石油局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从管理理念和信息技术等方面变革安全管理方式,自主研发建设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对作业现场、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实现分级监护、远程监督、智能监管,切实提高现场安全环保精准管控,夯实本质安全基础。目前,该系统已正式上线,覆盖8家生产单位600余座场站全覆,日均在线用户达1200人次。
  “共建绿色家园,争做环保先锋。”“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在西南石油局生产及办公现场,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2019年,西南石油局加快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从严防治污染,攻克气田水处置瓶颈,建成区域性固废资源化处置网络;落实能效提升计划,采取撤并场站、淘汰落后设备等方式,实现节能降耗;贯彻“以人为本”理念,强化“大健康”管理,实施健康监测和危害因素检测,提升员工健康服务,使“我要安全”在全油气田蔚然成风,获评集团公司绿色企业,安全环保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