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向埃及输送天然气,以色列宣布成为“地区能源大国”

日期:2020-01-16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6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协议 液化天然气工厂 天然气管道

   以色列周三宣布,已经开始向埃及输送天然气,两国去年12月曾达成150亿美元的天然气协议
  以色列能源部长施泰尼茨(Yuval Steinitz)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这是“庆祝的时刻,在这个时刻,以色列成为了一个‘地区能源大国’”。
  埃及石油部称天然气是“符合两国经济利益的重要一步”,这使埃及也有希望成为地区能源中心。
  声明说,以色列天然气将通过埃及的液化天然气工厂输送到欧洲。
  施泰尼茨在开罗参加了一个区域天然气论坛,与会代表来自东地中海各国。
  以色列和埃及在2018年签署了一项150亿美元的协议,协议规定以色列在10年内为埃及提供640亿立方米天然气,此举将使以色列转变为能源出口国。
  以色列政府称该国新发现的能源财富可以加强与邻国关系。以色列也已经向邻国约旦出口了天然气。
  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与希腊和塞浦路斯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为未来连接该国近海气田和欧洲市场的天然气管道奠定基础。
  去年12月,以色列开始从利维坦(Leviathan)气田向近海钻井平台输送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