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北油田苏桥储气库群全力保供京津冀

日期:2020-01-2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熊巧红

国际燃气网

2020
01/2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苏桥储气库群 日采气量

   截至1月13日,华北油田苏桥储气库群调峰采气量达17.91亿立方米,累计突破17亿立方米。目前,苏1储气库、苏4储气库、苏49储气库、顾辛庄储气库四座储气库19口气井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日采气量最高达92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随着新一轮寒潮的来临,保供和调峰的难度进一步增加。面对保冬供、惠民生的重要使命,2019年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提前50天完成年度注气任务,为调峰供气增添底气。该处坚持提前谋划、科学论证,精细地质管理,强化气藏管理,充分挖掘调峰保供潜力,坚决打好打赢冬季保供攻坚战。苏桥储气库群从2013年6月14日试运,到5座储气库全部投产,历经“七注五采”,注采能力稳步提升。
  精心编制方案,保冬供。据悉,第五采气周期,储气库管理处计划采气120天,采气8.4亿立方米。该处立足各储气库地质条件与开发特征,结合各井注采特点,从注采气能力评价、注采方案设计等方面编制注采运行方案,对产能建设、措施作业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精细气藏管理。这个处强化动态监测,开展压力测试,掌握注气量与生产流压、地层压力变化关系;开展产能试井和不稳定试井,掌握单井产能方程及储层物性。做好储气库动态分析专业方法探索与应用,深入研究储气库注采规律。通过气藏工程方法及时获取重要参数,为科学制定注采方案提供有力依据。
  精准参数监控。储气库管理处岗位员工认真做好生产参数监控,对集注站、各井场、单井生产参数密切观察,随时关注参数变化。这个处将现场仪表的实际参数、阀门开度与中控室电脑中的监控数据进行对比,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做到参数异常不放过,参数波动不放过,参数变化不放过。
  精细隐患整改。采气期投产前,这个处对5座储气库13个井场40余口单井,逐一进行摸排,全面清查保温层状况,及时修复更换受损保温层,及时给远传液位计、压力变送器等加装电伴热,不让一口井掉队,不让一寸管线冻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