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南疆海事护送千亿级大气田首个平台组件安全出海

日期:2020-01-21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杨柳

国际燃气网

2020
01/2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疆海事局 凝析气田 凝析气田实验区工程项目


   1月19日,南疆海事局春运工作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保障对象——渤中19-6凝析气田实验区工程项目第一组平台组块设备,在南疆海事局精心保障下,该组件从天津南疆港区渤海石油2号码头安全出运。
  渤中19-6气田产能建设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督办的“全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大事项”之一,项目的建设将缓解京津冀地区用气紧张、主要依靠进口的局面,在减少天然气进口依赖、优化相关地区能源结构方面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渤中19-6凝析气田试验区工程项目是该气田产能建设项目的先导实验开发项目,此次载运的组件是该工程第一个平台组件。
  考虑到此次安全保障工作的特殊性,为确保组件安全顺利装载出港,南疆海事局提前介入,联系码头、海工安装公司、拖轮公司等相关单位,准确掌握平台组块及运输船舶情况,掌握码头水深、允许作业条件等信息,梳理平台组块运输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优化完善航行计划和离泊保障方案,全面部署应急保障力量,严格落实沟通联络机制。
  在船舶出港前,南疆海事局提前掌握辖区气象水文条件,指定专人为其优先办理船舶出港手续,并在平台组块装船、运输作业过程中,持续关注保障方案的落实情况,执法人员加强现场检查,对船舶拖航检验措施落实情况和拖轮适航性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平台组件安全运输。
  南疆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关注渤中19-6凝析气田实验区工程项目平台组件其他配套设施的装运动态,全力支持保障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