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中国发现“大宝藏”页岩气田,未来可满足使用300年,就在四川

日期:2020-02-11    来源:历史小安说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1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田 新型天然气 页岩气储存量

   我国在早期的发展主要依靠煤来为各种机器提供动力,后来靠石油来提供动力,不过目前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我国更加注重的是绿色、协调且可持续发展。这就让在开采以及使用过程中会造成环境污染的煤炭和石油在渐渐退出中国动力能源的舞台。

  但是你我都知道没有足够的能源,现在发展得再好,未来也可能摸瞎。所以,我国在不多的研究新能源,不仅绿色经济还十分环保。
  据相关消息显示,我国新能源的研究中新型天然气,页岩气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同时页岩气的开采技术也得到了提升。地质专家们进行专业勘测之后表明,我国目前页岩气的储存量已经超过了美国,开发可能性也比较大。
  很多人家里面可能用得有液化气,那我们今天所介绍的页岩气和家里面用的一样吗?页岩气又是怎样一个存在呢?
  页岩气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天然气,主要成分为甲烷,这和家里用的那种气体的成分是一样的,页岩气作为一种自然资源,全球页储量非常丰富。最可喜的是中国的页岩气储存量全球第一,达到了31.6万亿立方米。
  中国在西部地区的页岩气储量又比其他的地区要大很多,换句话说四川省的页岩气储量最多,据相关信息显示,中国石化在四川盆地探测到了了页岩气。
  同时我国也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页岩气田,据相关领域的专家预计,这个页岩气田的年产能约为100亿立方米,这个产能和一个出油量为千万吨的油田相当。
  顺利建成这个页岩气田,那么我国的能源使用状况将会得到改善,并且根据已经报道的数据显示,在四川所发现的这个大宝藏能够让我国人民使用300年。
  如果在勘测技术上能够得到提升,那么我国能源不再需要依靠其他国家,从其他国家进口石油和天然气将会成为历史,中国的发展也因此而加快步伐,对此你有何看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