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产气27.5亿方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苏华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西气东输沿线 用气需求

   从7800万立方米到8800万立方米……日产气比入冬前整整增加1000万立方米,塔里木油田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油气产量当量3000万吨决胜战。截至2月4日,塔里木油田生产天然气27.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9亿立方米,全力保障西气东输沿线及南疆五地州居民吃得上热饭、住得上暖屋。
  “疫情防控不漏一人、民生用气不减一方”。面对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实行交通管制造成的生产一线人员不足、生产组织不畅等问题,特别是吃饭、供暖等民生用气需求出现集中式增长,塔里木油田加快制定有效应对方案和措施,在工作组织上成立两套班子,一套抓疫情防控,一套抓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油气生产两不误,让南疆各族百姓在特殊时段用气无忧。
  “这时候,决不让下游群众吃一顿冷饭。”塔里木油田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巡线工吾尔凯其·木扎拜尔说。因疫情防控需要,原本回阿克苏家中轮休的吾尔凯其留了下来,而家中的妻子已怀孕6个月。他所巡检的130千米管道周边乡镇设立了5个卡点,控制车辆通行。他只能徒步前行,每天巡线的路程达30千米。已连续在岗40多天的吾尔凯其没有叫苦叫累,一直守护着向南疆供气的能源动脉。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300亿立方米大气区建设的克拉苏气田,甲乙方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勇担政治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油气产量当量3000万吨决胜战。克拉油气开发部连续投产3口新井,克拉—克深大气区日产天然气突破4200万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1月份,塔里木油田新建天然气产能3.5亿立方米,新井累计生产天然气0.47亿立方米,创天然气开发历史同期之最,为天然气的保障运行增添了底气。
  据了解,目前塔里木油田每天向库尔勒、阿克苏、和田等地输气超1500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新疆南部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2个县市、21个农牧团场的生活用气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