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油国际新丝路项目累计投产气井15口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薛子文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国际 中亚天然气管道 西吉气田

   截至目前,中油国际乌兹别克斯坦公司新丝绸之路项目(简称新丝路项目)2019年度累计生产天然气达6亿立方米,提前10天完成年度生产任务。所产天然气全部通过中亚天然气管道输送到国内。
  新丝路项目是“一带一路”沿线中乌两国首个上游合作项目,所开发的卡拉库利区块于2017年12月投产通气。目前投产气井15口,日产天然气180万立方米。
  年初以来,新丝路项目克服前线人员少的困难,中外方雇员共同努力,加强生产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坚持定期巡井巡线和应急处置,对采气设备各单元数据仪表及时维护保养,对有毒气体探测仪和报警设施、防爆设备等进行例行检查维护,对气田用电系统及时维护抢修,坚持徒步巡检部分高危输气管线,定期监测管道阴极保护系统。
  针对邻区公司抢采造成的部分气井产量下降问题,项目管理层和地质专家经过科学分析决策,在西吉气田准确部署了1口开发井,仅用2个月便投产获高产气流。同时对部分气井采用新工艺堵水、补孔等措施提高单井产量,有效保证了天然气产量。
  此外,为了保证管线安全运行、降低管道压力,项目还部署耗时长、工作量大的涂抹清管作业,清理管道内积液存量,增加了天然气井产量和输气支干线运输量。项目雇员利用晚上时间加强HSSE培训和生产技能培训,利用晨会时间总结前一天安全生产情况和布置当日生产任务,保证了现场生产安全高效、紧张有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